高职扩招专栏
 首页  信息公开  成果展示  教育教学  学生管理  网络资源  学校主页 
 
信息公开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信息公开 >> 正文

扩招师资队伍培训工作总结

来源:    作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20年06月29日 14:33   访问次数:

为了尽快提升扩招教师队伍教学水平,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实现扩招工作“先培训、后上岗”及“质量不降低”目标要求,根据《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》《广东省职业教育“扩容、提质、强服务”三年行动计划(2019-2021年)》和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2020年春季班学生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》(粤教职函[2020]13号)文件精神,学校组织了扩招工作各教学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,现将此次培训工作总结如下。

为了使这次培训工作达到预期目标,学校制定了“高职扩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方案”。培训班于6月23-24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端州校区举行,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。此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,精心遴选省内知名教授作为培训教师,在教学设计、信息技术应用、课件制作、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培训,并按培训要求,各参培教师培训结束后须提交“课程设计、PPT、微课视频”三件作品。

总体来说,各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,均能严格按照培训工作要求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工作。参培教师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、与教师积极互动,培训结束后按照培训要求,积极完成培训交给的任务,体现了培训点教师的优秀品质,展现了各校优良校风和良好的教风、学风。经过系统培训,大多数参培教师更新了教学理念、对信息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,并能积极运用到实践中,基本实现了预期的目标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在培训过程中,个别教学点教师参与度不够,学习热情不高,培训教师安排的任务完成的不积极,培训后上交的作品数量上不达标,没有圆满完成任务;在质量上,个别教师还存在网上抄袭痕迹,希望这些教师今后要端正学习态度,珍惜培训机会,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,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高职扩招教学点教师教学能力首次集中培训工作已结束,但教师的能力提升是永恒的。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教师,努力培养师德高尚、业务精湛、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,为我省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学历提升,为我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学校领导张少华教授开班致辞

学校信息中心李智高副主任做专题讲座

临床系主任汤之明教授作 “国家教学资源库的应用介绍”

药学系唐铁鑫博士专题讲座“随身课堂+Zoom开展线上教学介绍”

基础医学部主任郑恒教授专题讲座“课程教学设计”

护理系银杏教师“课堂教学展示”

公共基础部主任夏克言专题讲座

“信息技术应用与实操展示— PPT与微课制作规范”

教务处处长王福青教授结班总结讲话

关闭

 

 

Copyright ©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
技术支持:教育技术中心